燕北归

每天一集纪录片(刘邦篇)

  【】纪录片内容

  []弹幕内容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刘邦出身农家,为人豁达大度,早年不事生产。秦朝建立后,出任沛县泗水亭长。后因释放刑徒,亡匿于芒砀山中。陈胜起义后,集合三千子弟响应,攻占沛县,自称沛公,投奔反秦义军首领项梁,任砀郡长,受封武安侯。秦二世三年(前207年)率军进驻灞上,接受秦王子婴投降,废除秦朝苛法,约法三章。鸿门宴之后,受封为汉王,统治巴蜀及汉中一带。同年五月,重返三秦之地,定都栎阳。他能够知人善任,虚心纳谏,充分发挥部下的才能,积极整合反对西楚霸王项羽的力量,最终迫使项羽兵败自刎,于汉五年(前202年)赢得楚汉之争,统一天下。

  

  [刘邦是走草根逆袭流的

  

  他不算草根吧,家里有钱,他自己也当官!

  

  和历史上其他开国皇帝比起来,这算是起点超低了!

  

  也就朱元璋能和他搏一搏了,开局一个碗,结局做皇帝

  

 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  

  他真的好厉害,比始皇大大只小三岁,四十八岁起兵,七年就统一天下了!

  

  不过听说他是个老流氓?!?!

  

  你不会是听司马迁说的吧

  

  感觉很多史书都不严谨!]

  

  公元前202年六月

  

  韩信、英布等人跟在刘邦身后,他们等了几天终于等到了自家,个个神情严肃的看着天幕。

  

  刘邦看了一会觉得脖子疼,挥手让人拿了几个座秤过来,他在征战时受了不少伤,如今还是得好好养养才行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司马迁到底是谁,他都在史书↑写了点什么东西?”刘邦有点纳闷,转头看向萧何。

  

  萧何也有点好奇,“只能往下看了,他们应该会说到的!”

  

  公元前221年

  

  嬴政看着天幕上的内容,想了想派人去请扶苏。

  

  王翦见此爽朗一笑,“长公子去来聪慧,若是得陛下亲自教导,想必会更加优秀!”

  

  嬴政确有此意,这两天他又看了看其他公子和公主们的功课,实在是一塌糊涂,还不如把扶苏拉出来再教育一通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此处,他不禁有些头疼,这些年他忙于统一大业,虽然也为儿女们延请名师教导,但要说继承帝国,还是差的很多。

  

  汉惠帝元年

  

  吕雉带着儿子站在宣室殿门口,看着天幕,思绪陡然飘远。当年父亲说他相貌不凡贵不可言,没想到如今她确实跟着刘邦成了皇太后,大权在握。

  

  【刘邦建立西汉后,迁都长安。称帝之后,刘邦为稳固统治,陆续消灭臧荼、韩王信、韩信、彭越、英布等异姓诸侯王,分封九个同姓诸侯王;同时建章立制,休养生息,励精图治。兵员归家,豁免徭役,重农抑商,恢复社会经济,安抚人民,稳定统治。“白登之围”后,他宣布开放边境关市,缓和汉匈关系。汉十二年(前195年),刘邦在讨伐英布叛乱时伤重不起,于制定“白马之盟”后驾崩于长安,谥号高皇帝,庙号太祖,葬于长陵】

  

  [这几句话虽然短,但里面都是腥风血雨啊!

  

  刘邦真的很有点东西,他非常认同始皇的制度和法律,汉承秦制不是嘴上说说而已!

  

  报,匈奴出现了!

  

  报,打不过!

  

  报,和亲!

  

  打不过就和亲,无语了无语了

  

  怀念始皇大大的第一天~

  

  既然汉承秦制为什么说秦亡于严法和暴政?

  

  这些异性王怎么都造反了,商量好的吗?!?!

  

  这事你得问胡亥,毕竟是他搞得]

  

  公元前221年

  

  扶苏转过头,颇为疑惑,“父皇,既然秦律没有问题,为什么您还要重新立法?”

  

  嬴政忍住想打人的手,“你读过秦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是多看看天幕吧!看完后写篇策论交上来,以后每日一篇!”

  

  嬴政收回看着儿子的目光,修改秦律是他向天下表达的态度,如今天下初定,确实需要修生养息。

  

  秦律在商君变法后确实更重于严法,他真正想改的是肉刑、徭役还有兵役这些,希望能够从天幕中找到更好的选择。

  

  又想起刚刚天幕上的字,嬴政叹了口气交待扶苏,“你让人多去看着胡亥,若有异动,由你处置。”

  

  扶苏闻言大惊,顿了几息后,躬身应喏。

  

  公元前202年

  

  臧荼、韩信、彭越、英布几人默默跪地,他们获封后还没有就藩,也不知道自己未来为啥造反。

  

  刘邦却是面色都未变,几步过去扶起众人,言笑晏晏道,“朕与众卿相识多年,难道你们还不信朕的为人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朕怎会因着未来之事责怪你们!”

  

  一时之间君臣持手相看,两两相得。

  

  一旁的萧何却有些心不在焉,同姓诸侯王,看来陛下终究是想要削藩的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他神色未动,略带着些忧虑的说道,“陛下,我观这天幕,和亲一事似乎颇为人诟病?”

  

  刘邦面带难色,“朕如何不知,但现在中原连年战火,已无力再抵抗匈奴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若是和亲能为大汉换来喘息之机,即是受人唾骂,也是值得的!”

  

  语毕后,气氛也变得沉重,他们都是带过兵打过仗的人,如何甘心以女子之身换取和平。

  

  贞观十四年

  

  “陛下,弘化公主前来拜别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世民坐在大明宫门口,他也看到了天幕上对和亲一事鄙薄,“辅机,你说,朕是不是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弘化今年十七岁,可她马上就要去吐谷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长孙无忌并未出声,他知道此时的帝王并不需要他的建议。

  

  “让她过来吧!”李世民张口道,他恢复了平静,仿佛刚刚的恍惚不曾出现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纪录片内容引自百度百科

  发现一个问题,一篇文很难完整的讲述帝王的一生,所以接下的文我会挑选历史上有代表性的事件,只说一件事,这样更能讲清楚一点。

  我在看史书的时候就觉得汉初和亲纯粹是为了得到修生养息的时间,那个时候冒顿猛的直接没人能扛住,刘邦其实非常厉害,他的政治手腕相当强,能想出这办法来也是个神人。但我感觉汉朝后期的时候就直接是躺平了,既然送个女人过去就不打仗,那还打什么仗,挺无语的。

  大唐和亲公主总共有21位,是各朝和亲最多的。但人家这和亲和别人和亲还是不一样的,哪怕是晚唐国力衰微,和亲公主也少有日子过得不好的,其中好几位在后来也回了大唐。比如弘化公主,她是唐朝的第一位和亲公主。嫁给吐谷浑可汗后直接做了王后,后来在武则天执政时期回了大唐,获封长公主,一共活了76岁。

  

  我还发现了一个问题,为什么大家都只看不给我小心心和小蓝手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人家也是需要鼓励的,呜呜呜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“宋朝和亲公主”

  

  查资料的时候看见的,我觉得徽钦二帝真的是个能人,太能了!就没见过这么丢人的人,能比得上他俩的也就是清末了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5)

热度(3069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